卜绿

生命的喜悦本就无需理解,通达它的道路与人生无异。

【谢季】告别

时间海1最后章节个人续写

妄想



我一直觉得,谢青这个人是有点毛病的。


单独相处时啰嗦如老妈子,管天管地管人喝不喝热茶水,出了门却又闭紧嘴,在我身后站着,像根百年不倒的青松般挺直。当年我一意孤行把他拖进历史管理局,至今仍旧愧疚,对他这些过分逾矩的行为一直放纵,因此当他在火场里叫我闭上眼睛时,我没有反驳,乖乖闭上。


即使在火场灼热的环境里,我依旧闻得出那种苦涩得叫人流泪的咖啡味道,谢青的手指侧面有陈年的枪茧,落在脸上时蹭的人发痒。他伸出手,帮我把一缕碎发拨到耳后,然后沉默着收回手,可苦咖啡的味道一直萦绕在我身边,甚至随着火焰的燃烧而越发浓郁。


不知为何,我总觉得这是永别。


“谢青,”我开口,并没有得到回答,“虽然你泡的咖啡很难喝,做的饭也不好吃,还扔了我三四十双舞鞋导致我没能参加今年开春的舞会,但还是谢谢你。”


火焰燃烧房梁,木头炸开的声响令人心惊肉跳,我一直闭着眼睛,恍惚间将爆炸声听成了枪响。


屋子外或许正在下雪,或许如某一年在钟楼上看到的那样,有人从车上下来,撑了一把黑伞,随后伞面下盛开一朵血花。


“伤口还痛吗?”我问。


对面静悄悄的,似乎人已经走远了,我叹了气,打算睁开眼自己找找出去的办法。


却有人又把我按在座位上,替我盖上一条毛毯。他声音照旧没什么波动,如同江南小宅外那个结了薄冰的池塘。谢青把我按回凳子上,不许我睁开眼睛。


“季小姐,”他说,“我还是觉得,女人应该勤俭持家。”


“你这是性别歧视!”我嚷嚷,“女人也能工作养家。”


谢青似乎笑了一声,他的手指擦过我的人中,熏香味道浅淡,却挥之不去。周围传来脚步声,我听见了黎家铭高喊我名字的声音。


但我已经没有力气回答他了,谢青手上的香气是种迷药,我竭力睁开眼睛,却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眼前一个黑色的影子。


“季小姐,”黑影对我说,“再见。”


在斑斓的视线里,我眼睁睁看着他的身影远去。再次醒来时,易月生坐在我床边,有一下没一下地摸大小姐的后背。


“谢青叛变了。”他说。


这个说法其实有错,谢青并不是叛变,他本身就站在管理局的对面,是时间洪流下的阴影。然而我猜易月生并非说错,而是故意为之,他想通过一个谎言去掩饰另一个谎言,把我们之间的过去全部埋葬在猜疑的深渊下。


然而我那时靠在医院的床上,眼前是窗外茫茫的雪景。于是我又想起自己从黄牛手里买到的一等座车票,价格优惠,环境舒适。


“能给我泡一杯咖啡吗?”我对易月生说,“加点盐?”

评论(4)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卜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